您的位置: 首页 >新书推荐>详细内容

新书推荐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3月新书推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11:19:45 浏览次数: 【字体:

移动图书馆3月份新书推荐

 

时事热点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手册  第2版》

 


de571ab3ffd44873bbdb45099c15c3f7.png

 

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只有真正认识了它,才能有效预防、有效控制、有效治疗。以上几本书便是从识别、防护、控制等环节全面介绍了应对“新冠病毒”的系列知识,专业而严谨,是日常居家和外出防疫的必备知识。

《重疫之下的产业政策建议》

2d503c1a62a64e56aa0c45c7c112fd55.png


WHO将“新冠”疫情列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世界的经济影响可分为基准、悲观与乐观三个情境。面对疫情下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的诸多不确定性,也许唯有边思考边行动方能将损失降至最小范围。

这本书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带领调研团队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产业政策进行的调查、思考以及建议,以期为政府决策部门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和启发。

 

 

小说传记

《一座城堡到另一座城堡》

d6ed80f69ea547cb8086905a5efa9b7f.png



塞利纳曾这样形容自己——“我不是不会写完整的句子,而是不愿意把句子写完整。我不想冒犯读者,但也绝不会因为顾忌读者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写作风格。”

有读者直言,塞利纳是文学界的一朵奇葩,他拿着一挺机关枪,以特有的“絮叨”为“枪子”,把整个法国文坛都扫射了一遍。在这本豆瓣评分8.9的书中,塞利纳娓娓讲述自己穷困潦倒、备受诅咒的作家和医生生涯,他从巴黎的寓所逃往维希流亡政府所在地德国锡格马林根,以及在丹麦西部监狱里的种种遭遇和贫病交加的生活经历,用幻想的手法和黑色幽默的笔调描绘了包括贝当元帅、赖伐尔总理在内的“附敌分子”和“德国鬼子”滑稽可笑的众生相,同时也对戴高乐等政治人物,萨特、阿拉贡、罗歇·瓦扬等法国文坛主流作家进行了辛辣的讽刺和无情的鞭挞。

 

文学艺术

《弓与琴:从柏拉图解读<奥德赛>》


5034f615c9074ced8bf9f6d1ea2ac40c.png



“《奧德赛》让奧德修斯游离于回家和离別之间。因而与其说奧德修斯选择了家园,还不如说选择了人间。奧德修斯选择了当凡人,也就还是不完满的存在。或者,奧德修斯懂得了:在某种人间生活的不完满性中有一种完满性,这种人间生活要么中意于记忆的恒定性,要么中意于神性的永恒性。”

对奥德修斯最传统的理解是人文主义的,奥德修斯最大限度的发挥了的人的主体能动性,有一种“人定胜天”的恢弘气魄。那么本书作者又有着怎样的思考路径,怎样的独特视角,一起来看看吧。

 

人文社科

《中国人本色》


f5e282deed2044cbbeb80f82c581f1e0.png


 


汉字不是由字母组成的。每一个汉字都代表着一个完整的意思。因此他读起来像是一种单音节的语言。但是实事求是的说,每一个汉字对应的音节比我们的语言要多……”

《中国人本色》是一部关于晚清中国社会的全方位、大视角、内容丰富的作品,涉及晚清政治制度、法律制度、语言文字、家庭生活、官民关系、礼仪习俗、商业等方面,是近代西方人观察中国的代表性著作。

 

 

经管理财

《江恩华尔街45年》


 

f283caff4ee249e4b9d91772cc8edd12.png


 

“这些年的经历已经教会了我,我最珍贵的财产就是时间。我对时间最好的利用就是用时间来获取知识。知识比金钱更加宝贵。”

传奇式证券交易巨匠、20世纪初最伟大的市场炒家江恩45年的实际交易经验和市场研究使这本书成功问世。这是一次奇妙的股票市场之旅,希望这些独特而又神秘的证券分析理论和方法也会给你带来真正的启发。

 

历史军事

《悲剧遭遇 美国原住民史》


 

ca223d32c3a0497796ca139cf501042b.png


有些相遇在历史上只余胜利者留下的精彩论调,而回到当时当地,却满是鲜血淋漓的暴力与反抗,镇压与挣扎。这一次相遇,发生在美洲,原住民们脚踩着厚重大地,欧洲殖民者们自海上驰来……作者佩吉·史密斯在开篇中说,这是“世界历史上算得上最戏剧性的一场不同文明的遭遇”。很不幸,这两种文明的遭遇,最后演变成了刀兵相见,除了枪炮与利箭的仇恨,还有美国原住民被迫离开世代居住之地的背影。

 

政治法律

《法律的故事 中国人的法律智慧》

 

fdf60ab3fa6746a18a11e7dff69938a8.png


古人如何上访、古代如何治理公款消费、古代如何处罚考场作弊、古代的DNA鉴定、古人如何买卖房产、古代如何对房产征税、古人如何抓环保……

古往今来,法律相关的热点事件总有相似的地方。以上列举的种种也是现代生活中的热点法律问题。本书中针对现代生活中的热点法律问题,回溯中国古代如何处理类似情况,通过比对,总结中国古人的法律智慧,并资当下借鉴。

 

人生哲学

《中国美学精神》

0559e411eee54a5ea0f2bc6a1c8f6c7a.png

“美学,是一种神奇。中国美学,则是一种永远的诱惑。”

本书以中西美学的比较为背景,对中国美学的理论价值加以阐发、诠释;采用一种特定的叙述方式:把对中国美学理论价值的阐发、诠释(横向的、一般性的),融化在对中国美学历史进程(纵向的、一般性的)的把握、描述之中。


亲子育儿

《哈佛女孩养成记  看“放养”的孩子如何走进世界名校》

71ab887102ba4c978606e6b8192d528b.png



一个被“放养”的孩子为何会同时被哈佛、斯坦福、沃顿、哥伦比亚、加州理工五所世界名校录取?如何让孩子自觉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这本书或许会给你一些不错的参考。另外,本书中还包括女主角申请五大名校的全套文书,并且收录了其与常春藤名校、英国TOP10院校招生官的访谈实录,相信能为广大学子迈入世界名校大门提供极具参考价值的信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