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江西省高校图书馆“知网研学”杯积分挑战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迎接第 28 个“世界读书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培养江西高校学子的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其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知网江西分公司举办第三届江西省高校图书馆“知网研学”杯积分挑战赛。希望通过该活动以赛促学,引领赣鄱学子阅读新风尚。


一、活动主题

领阅读之风 传赣鄱书香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 4 月 7 日-2023 年 4 月 27 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

五、活动内容


各高校参赛者登录知网研学平台,绑定本校研学账号,活动期间使用知网研学(X.cnki.net),进行 Web 端登录、阅读、收藏、创作、文件上传、笔记、笔记汇编、邀请新人(上限5人计500积分)等操作(操作流程详见下文 ),即可领取相应的积分。根据积分排名、参与人数对个人及组织单位进行奖项评定。


操作流程

1、协办单位为各高校图书馆开通知网研学平台团队版账号,并将关联口令或邀请链接提供至各高校图书馆;

2、协办单位指导参赛者绑定本校开通的研学账号,有效参赛者(0 积分者视为无效)方可计入本次活动;

3、参赛者完善个人信息(姓名、电话),方便后续导出个人成绩。

4、积分规则:

每日积分:每次登录+10 分,单项上限 10 分;每阅读一篇文献+3 分,单项上限 18 分;每日收藏文献+1 分,单项上限5 分;每日首次创作+10 分,单项上限 10 分;文件上传(每上传一篇)+3 分,单项上限 9 分;每记一条笔记+3 分,单项上限 18 分;笔记汇编(每汇编一篇)+6 分,单项上限 18 分。活动期间:邀请新人注册,每邀请 1 位用户注册成功+100分, 单项上限 500 分。

六、赛事安排

1、赛程安排:

(1)4 月 3 日下午3:30,组织参赛者线上培训 ,培训网址:https://k.cnki.net/courseDetail/23154

(2)4 月 7 日-4 月 27 日,参赛者在知网研学平台进行阅读、写作等操作获得相应积分。

(3)5 月 16 前,完成分数统计,组织奖项评定并进行公示。

2、计分说明:


平台会自动记录参赛者的积分,参赛者可以在平台的个人中心随时查看本人的学习积分。


3、排名规则:


个人奖项:个人参赛者按照活动期间的个人积分数进行排名并颁发奖励,同分者按照活动期间个人学习行为(阅读篇数+笔记数量)总使用量排名。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按照活动期间各高校有效参与人数(0 积分者视为无效)及参赛者总积分 3:7 权重进行排名。优秀组织奖所在单位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


七、奖项和奖品设置

1、高职组和本科组分别设置如下奖项:

参赛者个人奖项:一等奖(6 名);二等奖(50 名);三等奖(80 名)。

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分别按高职组和本科组参赛高校总数的 25%,破零进一的原则确定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名额。

2、奖品设置:

一等奖:荣誉证书及平板电脑。

二等奖:荣誉证书及电动牙刷。

三等奖:荣誉证书及眼部按摩仪。

优秀组织奖:荣誉奖牌。

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誉证书及颈部按摩仪。

八、联系方式


为方便交流,请各高校参赛者加入相应 QQ群、微信群,相关通知也会在 QQ 群、微信群中发布。

参赛者交流 QQ 群:250658952 

第三届知网研学杯美院交流微信群: 

a5ff8f7009304b30be43a8b694061b07.jpg

(一审:吴颖欣  二审:王雅婷  三审:吴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