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动态>馆内动态>详细内容

馆内动态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10:38:24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图书馆报道】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6月15上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由保卫处组织的“一警六员”消防安全培训并在图书馆内外进行了实战演练。

b1f862a507da459691c598054a82e46d.Jpeg


在培训中,浮梁县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叶教官首先分析了校园内常见的火灾隐患和火灾案例,同时,详细介绍了校园内的消防、防火措施及常见火灾的处理方法。讲解火灾基本常识、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其次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水带的连接铺设、消防栓的操作使用等进行了详细操作讲解,教授参训人员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进一步提高安全防火能力和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10331c9477a646b3bf2e91e6d21a77b7.Jpeg

图  两人一组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考核


2aeedbb461be48eaa61066a861f73c7f.Jpeg


631dd73061044fb5abb936347bbfa17a.Jpeg


随后,对所有参训人员按两人一组进行灭火器灭火、水枪及水带两个环节进行实际演练,进行合格测试。本次实演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实操灭火的培训,参训人员在熟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口诀后,以两人一组,同时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第二部分是正确使用室内消防栓的实操培训,大家按照叶教官的讲解,每两人一组,有序迅速的完成水带的连接铺设、消防栓水枪的连接操作。通过一个上午的讲解和练习,图书馆全体馆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此次消防考核要求。

 

0dcab98113734a1ca4063076c86bcc3d.Jpeg

图  两人一组其中一人对消防栓水枪连接操作


55393f6e346b47b89e72d4a92c55a433.Jpeg

图  两人一组其中一人水带连接铺设和水枪的正确使用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图书馆同志上了一节具有现实意义的消防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为图书馆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培训与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掌握了图书馆内消防器材的使用,如果万一真正碰到火灾突发事件,也能做到从容面对,把火灾扼杀到萌芽状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