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动态>馆内动态>详细内容

馆内动态

2021年第二季度 红色经典书单推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0:06 浏览次数: 【字体:
ISBN正题名第一责任者定价出版社出版地内容简介
978-7-5207-1508-9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00问吴四伍主编CNY39.80东方出版社北京本书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新党章、新标准、新要求,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公民道德、传统美德,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部分,梳理了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脉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新党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及党和国家最近出台的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关的政策文件核心内容。
978-7-5171-3302-5新时代怎样讲好党课张福俭编著CNY48.00中国言实出版社北京本书阐述讲党课的意义、要求、目的及方式方法,讲解和论述怎样给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怎样给社区党员讲党课、怎样给企业党员讲党课、怎样给高校师生讲党课、怎样给农村党员讲党课、怎样给社会组织党员讲党课等。
978-7-5171-3437-4新时代职业道德建设读本王东虓,袁雅莎,梁皓编著CNY38.00中国言实出版社北京本书是配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阐释的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职业道德建设研究》按照《纲要》提出的“推动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鼓励人们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的要求,从新时代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新时代职业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与实践路径等七个方面对新时代职业道德主要内容进行理论与践行的解读。
978-7-5035-6812-1信仰的力量本书编写组编著CNY48.00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北京本书从理论上对信仰的概念以及与信念、理想、世界观、价值观等相关范畴的内在联系与区别进行了分析,阐述了信仰对党员个人与执政党的意义作用;接着从真理信仰、理想信仰、人民信仰、实践信仰四个维度,对共产主义信仰的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关系,对坚定信仰与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关系进行了探析。
978-7-01-021946-2再走长征路人民日报海外版“再走长征路”融合报道组编著CNY59.80人民出版社北京本书再现了长征中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阐释了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人长征精神,展示了充满必胜信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力提升了中国形象。
978-7-5060-9661-4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吴冰主编CNY48.00东方出版社北京
978-7-5201-6812-0中共历史与理论研究杨凤城主编CNY98.00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本书收录了《平等主义的成就和代价:性别平等》《中国革命与妇女解放:回到1968年的再思考》《医师专业的形成与社会性别建构——以民国时期的妇产科为例》《阶级情感与姐妹情谊:集体主义时期女工小组的生活互助——国营青岛第六棉纺织厂的个案分析》等文章。
978-7-01-021851-9中共一枝梅杨力仁著CNY66.00人民出版社北京
978-7-5201-7561-6中国道路与中国话语唐爱军著CNY98.00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本书对中国道路和中国话语进行了深入的理论阐释。一方面,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探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现代化实践,切中中国道路的内在逻辑;探讨围绕中国经验和中国道路展开的中国话语体系建构,揭示把牢中国话语权的基本路径。另一方面,坚持学术与政治相结合,在阐释中国道路和中国话语的过程中,尽可能将学术话语与政治话语有机结合起来。
978-7-5115-6276-0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交纳手册
CNY4.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本书收录了2017年10月24日新修订的《党章》及相关内容,是一本可以记录党员缴纳党费记录的凭证,党员填写其基本信息,加盖所在党组织印章后,由本人持有,党员每月持《党费交纳手册》自觉向党组织缴纳党费。
978-7-01-022034-5中国共产党防治重大疫病的历史与经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编CNY68.00人民出版社北京本书以中国共产党防治重大疫病的历史为线索,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后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重大疫病的流行情况、爆发原因、防治措施及防治成效,通过探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大疫病防治事业的起步、发展和不断完善,总结了我们党团结人民群众在与疫病的斗争中不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今后预防和从容应对各种重大疫病事件提供许多有益的启示。
978-7-5104-6820-9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谢春涛主编CNY42.00新世界出版社北京本书力求全面反映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所做出的努力。书中反映了党中央关于反腐败的思考和筹划、改进党的作风的进程和成效、惩处腐败分子的力度及影响、监督制约权力的措施和作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的改革和效果等方面的内容。
978-7-5104-6819-3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谢春涛主编CNY48.00新世界出版社北京本书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将如何应对战略机遇期的各种挑战,主要涉及以下八个方面:一、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如何发展政治民主;三、如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四、如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五、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六、如何促进国家和平统一;七、如何营造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八、如何惩治和预防腐败。
978-7-5104-6821-6中国共产党如何治党?谢春涛主编CNY46.00新世界出版社北京本书分为八章。前三章分别概述民主革命时期、改革开放以前和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建设的主要脉络。后五章分别介绍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基本情况。
978-7-5104-6826-1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谢春涛主编CNY48.00新世界出版社北京本书的重点是叙述和分析中国共产党执政六十多年来形成的基本制度和基本方略,包括执政地位和执政方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央和地方的政府制度、政党制度和政协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特别行政区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978-7-5104-6822-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主编CNY56.00新世界出版社北京本书围绕国内外读者关注的15个重大问题,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具体内容包括:“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赢得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支持?”等。
978-7-208-16003-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张维为编CNY52.00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本书分别从历史视角、国际比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社会主义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的优势。作者系统地梳理了中国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特别介绍了近代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中国社会主义所具有的优势。对于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978-7-5035-6607-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问题论纲王怀超等著CNY58.00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北京本书阐述了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吸收了近年来我国理论界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成果,综合反映了现阶段我国理论界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水平。
978-7-210-11550-2中国文化自信论张忠家,荣开明主编CNY58.00江西人民出版社南昌本书从阐释文化自信的内涵、实质入手,剖析了文化自信的前提、根本和提出的依据,进而对文化自信的具体内容及具体实施途径作了分析。书稿阐述了文化自信的若干基础问题,并从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实践中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出发,解答了怎样增强文化自信的问题。是一部深入解读了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全面阐述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依托与基本路径的政治理论著作。
978-7-5195-0344-4中国政治发展进程2020年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 [著]CNY130.00时事出版社北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规划中国与制度中国的战略主题下,中国的发展在各个领域、从各个方向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方式、动力、战略调整及其所引发的中国经济发展形态的整体转变,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政治经济学;以维护社会成长与社会发展空间为目的的社会建设,形成了有机社会建设的新政治社会学;全方位行政改革积极推进,政府定位、行政过程、行政体制、基层治理不断自我改革和全面优化;围绕党的组织、党规党纪、党的领导、反腐倡廉等战略重点,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推进;围绕国家制度体系的成熟定型,国家基本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国家制度的包容性与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国一体推进,司法改革提档加速、立法修法深度融入改革进程,法治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彰显。中国的政治发展正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978-7-5115-6552-5中国政治制度为什么行?杨英杰主编CNY56.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根据自己的基本国情,建立起了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在内的现代政治制度等,这些制度层从根本上保障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本书主要包括11章内容,从政治权利的来源、分配、运用、监督,以及人才的选拔机制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方面,对中国政治制度为什么行作了理论上的阐释,深度解读了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制度密码,对于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提供了有一定价值的理论分析。
978-7-5207-1445-7中国之治许耀桐著CNY56.00东方出版社北京本书作为一本研究中国之治-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路径的探索性理论著作,尝试着从治理的由来和发展、国家建构和国家治理的转型、国家治理的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以及如何认识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构件、要素等诸多方面展开研究,力图给予阐释解析。
978-7-5171-3500-5中华民族奋斗的基点张少义著CNY46.00中国言实出版社北京本书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研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突出思想问题和迫切实践难题,推动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978-7-5115-6500-6筑牢思想防线秦强编CNY56.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本书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主题,精选党的以来涉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20部新修新订核心党规,全面简要介绍每一部党规的背景、实践要求、条文规定、核心要义,对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系统了解党的以来意识形态领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基本要求,具有较好的帮助指导作用。
978-7-5115-6347-7抓落实就是讲政治 讲政治就要抓落实任仲文编CNY38.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求是、学习时报等报刊已发表的理论文章,从充分认识抓落实在党的领导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抓落实必须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正确政绩观、抓落实必须具有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抓落实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落实必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和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四个方面论述了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如何增强狠抓落实本领。
978-7-5115-6001-8总体国家安全观尚伟著CNY38.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是党和国家的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因此,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随着国际形势的改变、国际关系的深刻演变而提出的,保障和捍卫国家总体安全的战略思维、规划与总体安全政策、制度等。习近平2014年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统一,内部安全与外部安全相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978-7-5207-1488-4走好从政每一步周文彰著CNY58.00东方出版社北京本书从牢牢把住“总开关”、当好为民“专业户”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务必要有科学世界观的引领、人民公仆的身份定位、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时刻增强学习本领等关键问题。
978-7-5166-5326-5足迹张神根主编CNY88.00新华出版社北京本书从1949年至2019年,每年选取一个重大事件、重大决策或重大问题,内容覆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社会、科技、生态等各个方面,用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动人故事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勾勒出共和国70年史诗般的历史画卷。
978-7-01-022444-2祖国万岁江山主编CNY99.00人民出版社北京
978-7-5115-6605-8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任仲文编CNY38.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本书收录《人民日报》刊发的评论、理论文章,提出要从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个方面提出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本书可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参考用书,有助于提高广大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978-7-5035-6609-7笔墨书写新时代北京启功研究会编著CNY168.00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北京本书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三个篇章,由北京启功研究会会员、启功先生关门弟子——六净老师将这三个时期的治国理政金句以启功体的形式展现出来,让读者从字里行间欣赏到启功体的儒雅、漫妙,又能领悟到书法与治国理政融通无碍的至高境界,同时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这70年走过的历程,让广大领导干部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深深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肩上担负的责任。
978-7-5104-6788-2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谢春涛主编CNY288.00新世界出版社北京本套书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等四本书组成。围绕国内外读者关注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在治理国家、治理党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回答。套书采用设问和回答的方式,以事实说话,用故事来讲思想,通俗易懂地揭示了共产党成功的秘密。
978-7-5115-6020-9基层党组织工作笔记《基层党组织工作笔记》编写组编CNY39.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本书稿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需要进行编写,包括“党章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委员会组成情况”“党员情况”“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党组织年度工作要点”等几部分,为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
978-7-5115-6019-3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笔记《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笔记》编写组编CNY39.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本书稿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需要编写,分为“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赠言”“参加党组织活动情况记录”“参加党课培训心得体会”“与入党介绍人谈话总结”“《学习强国》自学心得”“自测试题”“附录”等几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强自身学习,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了参考。
978-7-5035-6507-6奇迹曹普主编CNY75.00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北京本书通过对中国人民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将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而创造出的种种奇迹进行了全方位、全景式、多角度的描述,从多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的原因,全面梳理和总结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70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978-7-208-16263-1真理的味道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编CNY68.00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本书精选、收录73篇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作品的讲稿,所收故事内容既有新中国成立前历次革命战争时期中的人物和事件,如长征英雄,吕梁、太行、沂蒙等地区群众与红军的鱼水情,刘胡兰、王二小等英雄烈士和新四军事迹,以及延安故事、西柏坡精神等;也有新中国成立后各行各业的模范人物和伟大成就,如雷锋、王杰、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红旗渠,等等。本书旨在讲好红色故事,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中国人民发愤图强的历史画卷。
978-7-210-10437-71949 中国共产党怎样赢取民心王慎著CNY46.00江西人民出版社南昌本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的历史为背景,研究中国共产党赢取民心的问题,包括三方面内容:厘清抗战胜利初期至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民心变化的轨迹和特点、总结归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凝聚和巩固民心的基本措施、辩证分析民心和政权得失之间的关系。
978-7-210-10437-71949中国共产党怎样赢取民心王慎著CNY46.00江西人民出版社南昌本书以丰富的资料和事例展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以崭新的面貌和务实的民心政策赢得了民众的信任和支持,从国民党阵营高级军官到下级士兵,从高级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到工人、农民,在历史的关口都普遍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把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都寄托在新生政权上。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1949年前后民心向背的历史图景。
978-7-5207-1006-0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国明理主编CNY39.00东方出版社北京本书为图解版,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分八讲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全面掌握《意见》内容的重要辅导读物。
978-7-208-15888-7白纸红字程小莹著CNY45.00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
978-7-5035-6690-5百年大变局张蕴岭主编CNY59.80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北京“百年大变局”的含义究竟如何认识?如何把“百年大变局”放在中国和发展视野下进行认识,这正是本书探索和表达的。本书通过分析大变局中的世界秩序、大变局中的美国、历史上的“百年大变局”及演变动力、大变局中的世界经济、大变局中的世界政治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有助于我们全面理解“百年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
978-7-5115-5939-5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楷模:杨善洲》编写组编CNY39.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本书以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图片,叙述了云南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978-7-5207-0407-6初心和使命十讲张燕主编CNY45.00东方出版社北京本书以讲座的形式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分十讲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插入大量图表图示等,图文并茂,生动形象。
978-7-5115-5980-7打好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任仲文编CNY36.00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本书收录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激励更多干部担当作为》《坚决反对官僚主义》等文章。



(一审:吴旭东    二审:陈川    三审:潘云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