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动态>馆内动态>详细内容

馆内动态

学院图书馆组织读者学习使用图书馆自助设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8日,为了让广大读者了解、掌握智慧图书馆自助设备的使用方法,学院图书馆特别邀请了厂家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图书馆读者协会、学生读者进行培训。

一、首先,介绍了门禁闸机和安全门的使用。

1、进馆从门禁闸机处,使用手机二维码,扫码进入。 

2、出馆从安全监测仪通道走出 

3、走出安全监测仪通道时,如果声光报警,表示你携带有未办理借书手续的馆藏图书,或读者自己的书中带有磁性物。请主动将自己携带的书向图书馆工作人员出示,配合排查。如确属携带有未办理借书手续的馆藏图书,请按指示返回总台办理出借手续。

二、其次,介绍了图书馆自助借还机的使用流程

(一)借书操作流程 

1.点击“借书”。 

2.将手机二维码放在右侧黑色读卡区域。 

3.等待机器识别出读者信息后,请将手机二维码取走,图书放置感应槽,设备感应图书成功后,弹出信息提示窗口。等待几秒钟后提示窗口消失,此时方可继续借书。 

4.如需继续借书,重复第三步操作。 

5.完成所有图书借阅手续后,点击“返回”键退出。 

40129d8086f54702b472763d7da0af9b.Jpeg

 

45ff295a39a34d4d9cbe71eddef8b3ac.Jpeg

(二)还书操作流程 

1.点击“还书”(还书不用放置手机二维码)。 

2. 图书放置感应槽,设备感应图书成功后,弹出信息提示窗口。感应槽内每次可放多本)还书成功后,弹出信息提示窗口。 

3.完成所有图书归还手续后,点击“返回”键退出。 

13e0689681284d598f096ba14c3ddc60.Jpeg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设备技术人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在如此好的环境中阅读图书,心情非常的愉快,一定要好好利用图书馆进行第二课堂的学习,努力准备专升本考试、研究生考试和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