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动态>馆内动态>详细内容

馆内动态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活动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6 08:44:5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江西省图书馆学会赣图学会[2019]11号《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我馆组织全馆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从而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使图书馆工作不断创新、不断与时俱进。

为了把学习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来领会“回信精神”,我馆采用了多种学习宣传方式一是利用学院电子大屏幕、电子歌德借阅机以及本馆网页大力宣传“回信精神”;二是全馆上下学习“回信精神读原文;三是要求馆员们就“回信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座谈讨论会进行学习交流。

38d7c97bf3d14ce9b84f58a6dbc41f7d.png

 

 

ccb3b29a2c074b378c3071d69316de11.Png

 

 

在学习交流会上,潘云利馆长提到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图书馆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不断创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图书馆事业的重要作用、重要使命,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我馆服务读者能力和水平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做好新校区图书馆的建设、搬迁工作

3a6bef562cdf41b9bad235800b6ba28a.png


黄琼华同志谈到与时俱进,学习吸收先进的管理经验,始终将“读者至上”贯穿于服务之中,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广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推动全院师生参与阅读,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的发展、助力我们国家由文化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吴旭东同志谈到明年暑假搬迁新校区工作,智慧图书馆已是大势所趋,是通过物联网来实现智慧化的服务和管理,借鉴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打造具有美院特色的智慧图书馆。陈川同志谈到不忘自己的初心,要立足工作岗位,找准工作目标,用新思想、新方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为图书馆新馆搬迁和今后发展做贡献。

374ef75945bd4edf8037f2f1beb497c1.Jpeg 05db8d57ece04714a3472513230faacd.Jpeg

今后工作中,我馆将继续以“回信精神”为引领,认真领会精神内涵,落实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一、把读者服务放在首位,提升读者服务水平,建立“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提高图书馆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上创新读者服务。二、大力推广阅读活动,使全院师生能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开展趣味性的阅读项目,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进行信息交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三、认真做好图书馆明年新馆搬迁工作,规划新馆布局,藏书的搬迁、主机房设备的搬迁等相关事宜。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以读者为本,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始终把“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放在工作的首位,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步,实践上先一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结合我馆实际,为新图书馆的搬迁和建设工作努力奋斗,推动图书馆事业,向纵深发展。

 


 

 

 

图书馆 精神 回信 服务 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