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动态>馆内动态>详细内容

馆内动态

学院图书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0:0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吴旭东 报道)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安全下载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如何在图书馆内安全上网。2019年9月19日下午4:30,学院图书馆在实训大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宣传” 讲座。

4ff4af1982894cfa94b98ae580567c75.Jpeg

本次讲座由图书馆技术部吴旭东老师主讲,吴老师从如何在图书馆安全的下载电子资源开始讲解,结合网络安全政策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正确使用网络安全相关知识,以及网络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吴老师从实际应用中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如何避免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重点分析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冒充权威机构发送垃圾短信,诱导同学们登录钓鱼网站使同学们遭受经济损失的详细过程

5bb26d9748894172b82d50d3146d78e0.Jpeg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使之受益匪浅,大家普遍认为,吴老师的讲解帮助其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同时学到了更多保护个人信息、维护自身利益的方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